close

img1438047823356.jpg  

今天我們到世貿去參加貿協舉辦的商機日,貿協將有興趣的買主齊聚一堂,然後我們這些賣家就是努力的在短短的五分鐘介紹我們的商品給買家

以往我們是去參展,這次則是買家到台灣來找尋供應商。是滿特別的經驗,由於都是印度、孟加拉、巴基斯坦的買家….彷彿又讓我感覺到充滿咖哩味的一天….當天接觸了最有希望的買主,最後洽談的結果想要到工廠參觀….感覺就是一個潛力股,出發前一天,還很擔心地跟我的菲律賓老師說

英文的使用已經離我越來越遙遠了,我好怕明天的活動講話都卡卡的。

老師每次都是鼓勵我,相信就一定做得到!!!可能每次的機會都只有五分鐘..換完名片坐下來說不到三句話,旁邊的貿協工讀生就走過來輕輕地對你說TIME OUT@@”,還真的只有換名片的時間。用五分鐘讓買家對你印象深刻,真的是很大的學問…..結果也讓人很意想不到,有些比較資深的業務,甚至就跟買家自拍起來了。真的很厲害….,還有看到一些業務穿的很優閒,頭毛用鯊魚夾夾起來就上場了。

但是對於整場活動下來,感覺買家也是很辛苦,要坐在那邊一整天,一下子非常多的供應商提供目錄名片….不昏頭也挺難的。

對我們商品感興趣的是20號買主,姑且叫他20號吧!!!因為面對面洽談,沒有辦法偷拍照片ㄏㄏ…..

20150728_091152.jpg  

猜猜誰是20號買主@@"

他的手上有三顆大大的紅寶石,手錶也是金閃閃。不知道是不是老孟老闆都這樣穿,記得五年前去孟加拉參展時,接觸的巴基斯坦代理商….很乾淨很香….鬍子很多,盤子吃得很乾淨….兒子也很帥(題外話)

孟加拉老闆就真的比較沒有深刻的印象,感謝我們的業務,帶我體驗這樣的機會。最後我還是要去乖乖抱英文課本懺悔才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en05707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